close

書上寫的,老師教的,題目要的,我所學的

「小姐妳是怎麼了...... 」穿著我從沒看過的制服,倚站在車廂連結部份,一個女學生一直瞄我。

 

我也不知道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的,不過我知道這之前我曾把制服很隨便地脫下來。

 

這樣很像變態嗎? 我裡面有穿衣服耶! (好看的純黑色! > ///< 質感倒是沒有很好..... )

 

還是說看起來很像不良少年(少女= =? )? 沒辦法,誰叫我上星期忘記把另一件體育服丟到洗衣籃,害得另一件體育服有異味,誰敢穿。

 

不過我倒是沒膽直接跟她嗆聲,因為她的眼神挺恐怖的.....

 


 

很老的書。

 

微黃的書頁上寫著"Hello world",我在螢幕上輸入"你這個白痴! "。

 

聽說,這個"Hello world" 是所有程式語言學習的第一步驟。初學者學習字串輸入,然後在輸入的字串前面接上"Hello ",測試的時候,就試試看輸入"world",結果就會輸出"Hello world"。

 

我從來都沒做過。

 

每個老師所教的總是「這裡要怎樣」、「那裡要怎樣」。

 

老師教怎麼做基本運算。

 

他說做一個成績平均的程式;我偏做一個二元一次方程解題的程式。

 

老師教怎麼開啟檔案。

 

他說做一個打開文字檔的程式;我偏做一個讀寫紀錄檔的程式。

 

老師教怎麼對字串做進階處理。

 

他說做一個尋找關鍵字的程式;我偏做一個拼字檢查程式。

 

很少一樣。

 

題目要我畫圖。

 

老師說過多少次,畫圖要先定義畫布,給一支畫筆,然後驅動。

 

我每次都忘。

 

題目要我判斷一堆點的距離,題目要我畫出雷達圖。

 

我都不會。

 

滿分120,我的成績是20分。

 

書上寫的,老師教的,題目要的──都跟我學的無關。

 

我只會複製檔案,自動執行,刪除資料,強暴電腦直到藍色當機狀態,其他我甚麼都不會。

 

但是,這樣有罪?

 

有人說我學的東西一點用處都沒有,考試成績才會這麼低。

 

「別浪費時間,好好學老師教的,成績才會好。」

 

對,沒用。我學的,一點用處都沒有。

 

那是現在。

 

我寫程式的目的不是為了比賽考高分,也不是為了那一點點的綜合活動課成績。

 

只是我想學。興趣而已。

 

我很感謝老師和學長們努力地教導我,但是我不會因此失去理智。

 

現在,既然我學的在比賽題目上派不上用場,我不過是不去參加比賽而已。

 

我不是為了考試而活。

 

也許我學的東西你認為一點用途都沒有,但是在某些網友的眼裡,我的學習模式是很特殊的。

 

「挺少人這樣學。但這不是壞事。」

 

特殊到有人願意扶植我。

 

這樣就夠了,我只是為了興趣而走。

 

沒用又怎樣? 在我眼裡,她比甚麼都有用。

 


 

"I did in my 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hett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