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站計時器?

我們都看過彼此不少次了。

 

要直視她的雙眼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從她眼白上圓渾的黑珠,你可以清楚地看見自己的五官、表情,就像一面乾淨的面鏡,你永遠猜測不到,在她的視網膜成像上,焦點是放在身後的玻璃窗上,還是緊盯著你的雙眸。

 

這是極少數之一。純粹因為經常搭同一台車而不小心記起樣貌的通常都是在上學途中,但是她們兩個是我在放學時才會遇到的。

 

總是比較矮的那一個先進車廂,高的跟著她進來。較矮的轉過180 度,跟高的面對面,倚在柱上。

 

這個時候比較高的,就會抬起頭,靈活如獵食動物般地轉動眼睛,看往我的方向。

 

那瞬間,我的周圍就像籠罩上一層陰影,一股壓迫感隨而降臨。

 

每次注意到她們..... 或者說是「她」,就可以預想接下來的恐怖情境,後悔剛才的自己竟然沒有閉上眼睛。

 

她披著黑色長髮,把眼球重新對準她朋友的方向(這應該就是在看她朋友沒有錯了),她才鬆一口氣似地,繼續她們剛才在車外的話題。

 

簡直就像是──我是個超級無敵變態,一定要先看看我有沒有要偷襲她們,要不然不能放心──的意思嘛! 太過分了! 我有變態成這樣嗎?

 

所以就算我不小心看到她們,我也會盡快把視線一開,最好都不要再看到她們。

 

可是這天人真的太多了,她們就站在我前面,她直著比我高的身體,雙唇微微閉合、放平,輕甩她稍長的瀏海,由上而下地,把我逼向絕境。這種情況讓我真沒辦法想像她看著的不是我,而是別人。

 

精神就快崩潰了! 還好她看沒兩秒就把眼球往下一滑,繼續跟朋友聊天。

 

雖然她的雙眼比半夜聽到整點鐘聲時又不小心看到鏡子裡有人還要可怕,不過可以確定她是個人。因為她有腳,走路有聲音,也曾因為電車減速撞到頭,而且說話的聲音也像一般女高中生一樣,細細的,高亢,充滿對生活的期待。

 

我發現他從來不會抬頭看看是否到站,一直很專注地跟好友比劃學校,討論男孩,抱怨家裡。人聲嘈雜,她真的知道甚麼時候該下車嗎?

 

人很多,但還勉強可以看到到站狀況。好不容易到了新埔站,終於可以下車,脫離這個恐怖的情境。我往右移動,準備離開的時候......

 

「咿──! 」那個可怕的女生又突然把眼球滑向我,看到我準備離開,於是她把眼球滑回好友身上......

 

「欸,到了。 」啥啦! 妳把我當到站計時器嗎? 我差點整個人滑倒。

 

她是看到我要離開才知道到站的嗎? 還是她看到指示牌呢? 如果她看向我只是為了把我當計時器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hett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